close
20161017-24 喵一個人來日本冒險囉!這次是廣島+岡山行,今天要前往主要目標之一『宮島』,有著著名的海上大鳥居跟海上神社~
 

宮島總覽.jpg

8:30出發前往宮島,在電車上遇到幼稚園遠足的小朋友,好可愛唷!日本的小朋友很有禮貌,跟他們坐一起都跟我打招呼,我不會說日文就一直微笑,一天的都有好心情囉!(拍照前要先詢問喔!問完後小男孩就害羞不看鏡頭了,哈哈)
 

宮島電車.jpg

 

廣島到宮島交通02.png

從JR廣島->JR宮島口,出站後直走就看到搭船處,船不大但乘坐起來非常穩,底下的船艙可以停放汽機車,座位區則在二樓,今天很幸運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~
 

IMG_7016拷貝.jpg

IMG_7015拷貝.jpg

 
下傳給票時,發生小插曲:我在JR廣島買的票是JR+船票,但我在搭船處又買一次船票,票務人員講了很多,我一臉茫然,結果他很帥氣的把我手拉過去放錢在我手上,離開後我對了票才發現,日本真的很友善多買票還主動退錢!出站後看到一片藍藍的海以及親人的梅花鹿,大家都圍著梅花鹿拍照~
 

IMG_7018拷貝.jpg

右邊這一隻一直想翻我的背包,我就趁機跟他拍照,而左邊這位男士梅花鹿很穩重,害我拍照時反而怕怕的,不過他任由我一直拍都沒理我==
 

宮島梅花鹿01.jpg

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很愛吃紙,本來很溫馴跟大家拍照,有位大哥手上拿手冊靠近,梅花鹿馬上衝上前被咬著不放!!!
 

宮島梅花鹿02.jpg

快速通過商店街,每次我到一個景點都會買紀念品,可是紀念品回家也只是被收在盒子裡,我捨不得用,於是家裡成了百寶箱,這如同我對很多關係感情無法斷捨離,反覆影響我且消耗內在的自我能量,這次我不想買紀念品了,奇怪~經過商店街突來感觸,哈哈
 

IMG_7045拷貝.jpg

眼尖看到很多人排隊的紅葉堂,立馬跟著排隊,前面都選小豆的而我選了起士口味,像是炸過的雞蛋糕,蠻好吃的耶!店內還有提供熱茶,不過我有瓜茶~
 

IMG_7060拷貝.jpg

紅葉燒.jpg

吃完小點心趕緊往嚴島神社靠近,遠遠的就看見海上大鳥居佇立在海中間,好特別的景象,可以搭船會經過鳥居底下,但我選擇去彌山山頂看風景
 

IMG_6522拷貝.jpg

海中大鳥居跟嚴島神社,正漲潮中都泡在水裡,好想大叫~真的很特別,忽然心裏有一陣感動,謝謝我的阿豬總是支持我去做我想做的事,我才能短暫離家出走,一個人飛來日本旅行,必須承認自己很愛往外跑,但我會記得回家的因為家裡有你們~羞~
 

IMG_6531拷貝.jpg

等待傍晚退潮再回來嚴島神社,中間這段時間一路逛到紅葉谷搭纜車上彌山山頂,官網上有導覽手冊,上面有詳細地圖可安排想去的景點喔!離開後就先往千疊閣逛逛,有不少人入內參觀,我則在外逛了一圈,旁邊就是五重塔,太近不好拍就沒拍了~
 

IMG_6542拷貝.jpg

IMG_6555拷貝.jpg

接著往紅葉谷,楓葉尚未換色若是將眼前景色換成楓紅一定很浪漫,悠閒的散步約20min可到纜車站,一個人外出心情好輕鬆,胸口的沈重感不見了,雖然拍照笑容還是少少的,再過一些時間一定可以恢復的~
 

IMG_7101拷貝.jpg

島上到處都有梅花鹿,在紅葉谷的這幾隻比較怕生,遠遠的偷拍梅花鹿的屁股,很可愛~
 

宮島梅花鹿03.jpg

途中的舊房子,舊房子總讓我有一種樸實感,跟內在的自己很像喜歡簡簡單單,雖然外在很五四三又愛漂亮~啦啦啦
 

IMG_7090拷貝.jpg

往紅葉谷是有免費接駁車的,去程我想我是年輕人耶當然用走的,回程我就乖乖搭車還是別跟自己的腳過不去,哈哈~回去看手機的步行我走18000多步!!!
 

紅葉谷巴士.jpg

接著往彌山要坐纜車跟爬山,我看著纜車呆了一會,有點懼高症實在不想坐纜車,為了拍照還是得克服,其實我很佩服自己為了拍照可以走很多路還可以不怕高
 

IMG_7113拷貝.jpg

購票完準備一壺CR7補充水份,不然正中午爬山會曬乾掉,我可不想皺巴巴的~
 

纜車購票.jpg

搭纜車中我沒什麼拍照,實在是很恐怖ㄟ,眼睛都不趕往下看,盲拍幾張都糊掉了,哈哈
 

IMG_7143拷貝.jpg

IMG_7148拷貝.jpg

彌山山頂來回1小時,可是腿力不佳的我走了來回2小時~我需要運動練體力了
 

IMG_9934拷貝.jpg

我的媽媽咪呀!路程中是上下坡交替又有大石頭,真是鍛鍊心智的最好方式,為了山頂上的風景咬著牙也要走到,好強烈的動機ㄚ,還好途中也幾處神社可拍照,轉移注意力就不覺得腳痠了
 

IMG_6571拷貝.jpg

IMG_6606拷貝.jpg

神社旁的祈願籤,好可愛的日本娃娃,沿路也有泥娃娃(自己亂取名)
 

彌山01.jpg

經過不動岩,這幾顆石頭大的好壯觀!!!在大自然面前人類好渺小,要愛護大自然唷!
 

IMG_6585拷貝.jpg

終於到達彌山山頂展望台!!!
 

彌山展望台.jpg

攻頂後好感動也好餓,邊休息邊喝奶昔時,我知道自己只要有目標就會盡全力完成,然而貝貝的離開是莫大的打擊,更讓我對許多事無感,當下我望著眼前風景竟是一陣空虛感(寫文的現在已經恢復活跳跳了),海上有大大小小的離島,前面還有棵大銀杏樹點綴,風景都鮮明了起來~
 

IMG_6598拷貝.jpg

IMG_6600拷貝.jpg

相機拍下的風景是那麼漂亮,決定不讓自己陷在情緒中,快步回程吧!說也奇怪走回程比較不累耶
 

IMG_6603拷貝.jpg

走回獅子岩要搭纜車時才發現『竹子』,我想說日本人真聰明來爬山都自己帶竹子,原來有免費提供,實在是...,爬完山要喝杯H24減緩酸痛感明天才不會鐵腿,我出門產品都帶很齊因為旅程中我專注在拍照,只有晚上才會想找食物吃(心中os就是晚上吃東西才會胖)
 

宮島01.jpg

邊走邊想晚上要吃什麼時,看見去程時大排長龍的『八天堂』,這時沒人排隊了買一個來吃看看,嗯~就微冰的奶油麵包,我個人覺得普通但網路上很多人推薦
 

FullSizeRender 17.jpg

八天堂.jpg

在路旁椅子吃點心發現可以拍嚴島神社的一角,也好有fu~
 

FullSizeRender 42.jpg

下山後退潮時間進入嚴島神社,入口處~宮島的觀光客相當多,大多是日本人跟歐美遊客,傍晚出現很多很多學生來拍照
 

IMG_7150拷貝.jpg

嚴島神社有著鮮紅的長廊,走在其中彷彿穿越時空來到舊日本時代,有分幾個殿,其中一處還可以看到背面的五重塔一起入鏡
 

IMG_7193拷貝.jpg

IMG_7181拷貝.jpg

看到『逗貓棒』馬上回到現代搞笑的我,應該是袪除厄運之類的吧!重要景點來自拍個幾張吧!奇怪組圖都會變模糊ㄟ,不過這樣才有朧矇美~
 

嚴島神社01.jpg

傍晚的嚴島神社,有莫名的寧靜感~而且好多角度都好好拍~
 

IMG_6653拷貝.jpg

IMG_6637拷貝.jpg

IMG_6640拷貝.jpg

前進大鳥居,走沒幾步我可愛的布鞋泡海水了,好吧!為了拍大鳥居還是要給他泡海水,當殺菌~哪來的怪念頭

IMG_6631拷貝.jpg

果然是泡在海水裡的,有海藻耶!很想拔來熱炒一盤鮮海菜之類的,我肚子餓了但帶三份奶昔出門都喝光光了==

IMG_6661拷貝.jpg

鳥居前大家都在自拍,我也是拍了好多好多好多張,哈哈!是的,我拍了20多張但滿意的沒半張,這時我真覺得我總拿放大鏡看自己,拿望遠鏡看別人,我想適時地放過自己吧!愛自己才是最重要的,自拍照我留著自己欣賞,blog上放這張大鳥居是我很滿意的一張照片呢!從鳥居看去有未來一片光明的感覺~
 

IMG_6624拷貝.jpg

離開前我刻意收起相機,觀光客也少了一大半,單純感受宮島的氛圍,悠閒的一掃心中陰霾~
 

IMG_6642拷貝.jpg

宮島很大一天走不完,沿路有許多楓樹,11月後來訪想必是另一番景色,不過不同季節也不同感覺,今天的宮島很滿意~返回JR廣島駛,來去吃廣島必吃『廣島燒』,好饒舌呀!真的大推麗子廣島燒,很好吃耶!雖然我沒吃過其他家,這完全是不負責的行為,反正美食請見下一篇: 20161018 廣島。必吃麗子廣島燒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